生日禮物。。。一個人的淡水在正式邁入28歲的生日前夕 心中一直有股強烈的念頭促使著我前往生日的當天放了自己一天假 卻在前一天宣佈了颱風來龔還好卡玫基算給面子 在當天一早就離開了台灣只留下了計劃之中所沒有的滴滴答答雨水  97.7.18 酒店打工接近中午時分一個人搭乘著捷運前往淡水在離開家門時突然發現自己忘了每天少不了的手錶也好.....今天換我當時間的主人 不再讓時間牽著鼻子走搭乘捷運淡水線的人寥寥無幾 空蕩蕩車廂給了我從來沒有過的感受我 享受在此刻寧靜中 沒錯........一買房子個人 就只有我一個人!!每位得知我今日計劃的朋友第一句話都是"一個人不會無聊嗎?"其實我對於自己一個人來到淡水的行為也感到納悶因為以前我最怕一個人..... 現在我卻覺得二個人的沈默 遠比一個人的寂靜還要來的可怕從來不曾在非假日前來過淡水宜蘭民宿 更不曾走在沒有人潮擁擠的寂靜街道想要一個人前來 無非就是想享受大家的上班時間 而我卻能偷得浮生半日閒漫步在以往記憶中熱鬧的街道 今天終能還原街道應有的寂靜模樣我愛這樣的淡水........ 寧靜的淡水!!原本計劃前往不曾走過的巷弄 感受買屋真正的淡水老街但卻因雨天行進著實有點困難而放棄我以為下雨讓我失去了原有的計劃 但卻因為雨天而意外的讓我得到充份寂靜的淡水人生不正是如此....原以為失去的 得到的卻更多!!我喜歡這樣孤單的碼頭 就像現在孤單的我不用面對眾多的人群 不用酒店經紀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不用動著腦 花心思說著別人想聽的話也不用急急忙忙的跟著別人的腳步 因而忽略了身邊美麗的風景 有時候還是需要還給心一個這樣的寧靜空間 心才不會生病一個人緩緩步上往紅樓的階梯 就像回到自己的過去我並不是來悼念或回想澎湖民宿自己的過去只是想證明每一次坐在紅樓裡的自己 是越來越幸福 越來越堅強的!! 紅樓的味道其實和高雄的打狗英雄館極為相似 簡單樸實的外貌但我卻不太清楚自己究竟為何喜歡這裡 如同我不清楚自己愛著他什麼只知道接近這裡會讓我全身放鬆 心情舒信用貸款適或許我也是愛著他如此相同的感覺我以為這樣下雨的氣候 應該不會有人跟我一樣沒想到進到餐廳時卻發現和我一樣無聊的人 卻坐滿了靠窗坐位只有我是一個人.....我不在乎別人狐疑的眼光 因為我不是來聊天而是來享受寧靜的但 一個人似乎還是不被長灘島重視的當我告知服務生我想坐靠窗位置 服務生指著僅剩的位置說"這是六人的位置有基本消費哦"卻在我之後讓一對情侶坐了所謂"六人的基消位置"點了份套餐 拿了本書愜意的閱讀不趕時間 不對話此刻世界彷彿只有我一個人存在也謝關鍵字排名謝阿尼對我完全的信任 讓我能在今天以輕鬆自在的心情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在離去的時候 意外的發現紅樓大樹的一旁盛開著美麗的星形小花就像在你的保護之下 我能恣意的開放成美麗的花朵生日快樂~ 進入28歲的我不是老了而是在你的守候下變得更嫵個人信貸媚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24glyh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