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2月23日,本報西服聯合成都電視臺綜合新聞頻道、成都全搜索、成都長安網聯合發起“身邊的榜樣、群眾的力量,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轉變作風、司法為民,尋找‘我最喜歡的政法幹警’”群眾推薦活動以來,場面火爆。當天報道後,便立即成為市民口中議論的熱門話題。市民紛紛打來成都文明熱線、本報熱線,同時向成都全搜索、成都長安網發帖圍觀,踴躍推選自己心目中最心儀的政法幹警。
  昨日,接到市民舒先生的推薦來電後,記者立即前往了成華區猛追灣派出所,見到瞭望平社區的民警楊斌,提到自己被群眾推薦,楊斌笑著說:“我固態硬碟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
  不回家是常事
  累了就趴在桌襯衫子上小憩
  昨日下午,在猛追灣派出所內,記者見到了舒先生口中所說的民警楊斌。挺拔的胸膛、銳利的眼神,在記者眼前的楊警官宛若電影中的“硬漢”形象。幾句寒暄過後,楊警官卻難掩疲憊的神情。“不瞞你說,有4天都沒回過家,沒好好休息過。”楊警官告訴記者,年底了,更不能放鬆警負債整合惕,累了他就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下。雖然疲憊,但是出於對市民安全的考慮讓他一刻都不能掉以輕心。
  今年11月,居住在布壩子街的馬先生收到一個快遞,打開後竟然發現裡面裝有一顆步槍子彈和一封向指定賬戶匯款5萬元的敲詐勒索信。當晚,驚慌失措的馬先生撥通了楊斌的電話報好房網警求助。
  “當時,他們全家都很害怕,不敢回家。”楊斌回憶道,他安慰完馬先生一家後,便迅速與刑警中隊聯繫,將馬先生的情況詳細地進行報告。之後,每隔一個小時,他都會與馬先生一家取得聯繫,密切關註馬先生及其家人的安全。
  用行動感化群眾
  選擇這份工作他無怨無悔
  通過大量的摸排走訪,歷時9天,犯罪嫌疑人程某被成功抓獲,並對敲詐勒索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將抓獲犯罪嫌疑人的消息告訴馬先生一家時,他們難掩激動之情。馬先生感激地告訴楊斌:“社區就像是個大家庭,要讓每個人都能融入其中。”
  楊斌告訴記者,社區工作更多的需要理解和包容。不僅如此,楊斌還用自己的行動感化群眾。今年7月,他到望平街76號找多次因吸毒被打擊處理的重點人口焦先生談心,當瞭解到焦先生生活困難,身體有病,他的姐姐又在今年到都江堰度假時被泥石流掩埋死亡的消息時,楊斌二話沒說,當即摸出100元錢給焦先生。
  “楊警官,你為啥對我這麼好?我今後再也不做違法犯罪的事了,一定給你爭口氣。”感動的焦先生緊緊地握著楊斌的手,自那之後,改掉了吸毒的惡習。“選擇了警察職業,就要對市民負責。”楊斌告訴記者,7年前選擇從事社區民警這份工作後,他就無怨無悔。本報記者 安羽 文/圖
  市民聲音>>>
  黨報熱線市民陳小姐留言:我很喜歡這次“我最喜歡的政法幹警推薦活動,警察叔叔們為保衛我們的安全,很辛苦,付出了很多努力,優秀的警察也傳遞出“正能量”,一個個鮮活的事例承載著他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與執著,值得肯定。
  全搜索網友“章魚大隊隊長”留言:我去成都大學附屬醫院看住院的朋友,沒想到碰到了探望劉軍的民警。聞著香噴噴的羊肉湯,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最勇猛”民警了。哇,長得不魁梧彪悍,清清瘦瘦的,硬是敢沖哦當時,確實要贊一個。老百姓就是需要這樣的警察。
  長安網網友“羊兒上樹”留言:看了日報登載了《網友爭先上傳羊肉湯照片表祝福》,我也好想去,我等會兒就去探望劉軍警察。
  群眾推薦方式>>>
  成都文明熱線:96110
  成都日報黨報熱線:962211
  成都全搜索:http://www.chengdu.cn
  成都長安網:
  http://www.chengdupeace.org.cn/  (原標題:4天沒回家的社區民警:“選擇了這份職業 就要對市民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24glyh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